六七.

秦凯旋.

(贤华)共赏明月

秦霄贤&何九华(旧文重发)

私设  

切勿上升正主

礼貌观看

妍初.


有后续!!!!



当今小太子

姓秦名凯旋字霄贤

寓为陌上人如玉 公子举世无双


可我们的秦太子并不喜欢每日锁在御书房处理国家朝政大事而是想做一个征战沙场的将军名将


本身圣旨已立 封宸妃之子八王爷秦凯旋为太子


“父皇,儿臣不愿作那当朝太子,儿臣想同叔父一起征战沙场”


“贤儿,你可知那太子是无数人梦寐以求的?你当真不想作那太子?”


“儿臣此言不敢有半句虚假”


“罢了罢了,如若你当真不愿作那太子父皇也不强求,你这倔脾气和你母亲实有一提”


“儿臣谢父皇成全”


后来啊那当今皇子秦凯旋同众多武官百将一同征战沙场守卫东秦边疆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秦大将军


时间飞逝,秦将军到了适配的年纪,朝廷文武百将的千金小姐们都拼了命的让自己的父亲在皇上面前美言两句,哪怕是当秦府的侍女也乐意


秦将军那黑亮垂直的秀发,斜飞的英挺剑眉,细长蕴藏着锐利的黑眸,削薄轻抿的唇,棱角分明的轮廓,修长高大却不粗犷的身材,宛若黑夜中的鹰,冷傲孤清却又盛气逼人,孑然独立间散发的是傲视天地的强势


难怪秦将军如此招姑娘们爱戴不仅是自己皇子的身份摆那而且还生了一副天生好皮囊


尽管文武百官家女生的多好一副皮囊秦将军都不惜的瞥一眼 秦府的小厮们甚至都为男丁 要问为何?听得内部传言秦大将军二十有五都未婚配早就心有所属只不过对方好像是青楼唱戏的戏子


“华华,我又来听你唱戏了”


“王爷今日不征战沙场了?”


“王妃来这青楼唱戏,身为夫君的我必须前来捧场啊”


“请王爷自重,小女子与王爷的关系仅是观众与戏子 平民百姓与当朝王爷”


“何九华!与我喜结良缘有何不好,保你一辈子享尽荣华富贵”


“王爷,请自重如若您是来听小女子唱戏那小女子必定欢迎但如若您是来调戏小女子那您请回吧”


“别呀,华儿怎能如此狠心呢?”


何九华是青楼的招牌女子,但这何九华还有另一层身份当朝何将军之女何九华只不过是三岁那年与将军和夫人走丢,数日前刚与何将军何夫人相认

何九华

何家老九 才华横溢

寓为何家小女才华出众美若天仙


“爹爹,您当真要谋反?当今圣上对咱家的恩情您是知道的啊”


“女儿,爹祖祖辈辈都在辅佐皇上做配角到爹这儿爹不甘心啊”


“爹,那您也不能谋反啊,万一谋反未成功把自己的性命搭进去当真不值啊”


“女儿,我听闻八王爷可是心属于你,就算谋反未成爹那你和太子谈条件八王爷也会放你一条出路”


“爹!女儿做不到”


“女儿,咱家能不能光宗耀祖就靠你了”



一边是对自己有生育之恩的亲生父亲一边是自己此生挚爱这可让何九华犯了难


“华儿,我又来听你唱戏了!”


“王爷今日又未去征战沙场?”


“我总不能每日都在沙场吧邺城是我家”


“那今日王爷想听小女子唱什么?”


“你先回答本王爷,愿意与我长相守共白头吗?”


“王爷,此言当真”


“绝无半句虚假”


“小女子能得太子喜欢是小女子的荣幸可邺城的平民百姓又会如何评价您,皇上哪里又会如何”


“我母妃当年也是青楼女子,父皇照样凤冠霞帔八抬大轿娶进皇宫,我相信父皇会接纳你的”


“那好,小女子愿等王爷处理完此事迎娶小女子回府”


从那之后秦凯旋只要有时间就去青楼听何九华唱戏何九华没有节目演出的时候就带何九华出去玩毕竟咱是名正言顺嘛


今日何九华就一场巳时的演出,演出一结束秦凯旋立马带着何九华回了自己的王府


一进入华语阁 何九华怔住了


轻纱舞动 遍地茉莉 香味弥漫整个华语阁


华语阁是秦凯旋遇见何九华之后专门为何九华建的二层阁楼以何九华的华字命名


“王爷……”


“还有些时日便是七夕了,你我相遇相知相爱后的第一个七夕,可边疆出事了不能与你一同渡七夕赏明月”


说着秦凯旋从墨绿色长袍大褂内拿出一枚玉佩


“此玉佩是我找宫中最好的玉匠亲手教我雕刻的,现在我把它赠予你,以示爱意”


秦凯旋撩起墨绿色长袍对着何九华满是泪的眼眸


“用我三生烟火 换你一世迷离 姑娘愿与在下长相守共白头?”


“愿与郎君共白头”


“真的是,求婚不寻得个好时日,非要赶在七夕之前”


明日午后就要去边疆了,这次少数也数月呢


“啊?这么久”


“放心,等我安定了边疆就去青楼把你的卖身契赎回来让你风光嫁入王府”


“好,我等你回来,等你回来我们再一同共赏明月”


秦刘筱去了边疆之后,时刻怕何九华在王府待的无聊便让手下飞鸽传书给大王妃刘筱亭让她常带何九华出门游玩

刘筱亭

刘家小女 亭亭玉立

寓为 刘家小女 亭亭玉立 才貌双全


“弟妹,八王爷说让我带你出去游山玩水”


“民女何九华拜见大王妃”


“咱们姐妹之间就不兴这个了,别叫我大王妃叫我筱亭就好”


“王…筱亭想去哪玩?”


“咱们去明山玩吧!”


“好呀”


“那咱们收拾收拾半个时辰以后出发”



到了山上后刘筱亭拉着何九华就去后山了因为听人传闻后山有百年一遇的奇花


这时大王爷张九泰身边的侍卫慌张的跑来


“大王爷,大事不妙有一号人骑着马拿着剑进宫了李太监说怕是要谋反”


“旋儿去边疆了,咱们的军队能撑多久”


“几位王爷都是书生身边能拿得出手的兵马少之又少恐怕撑不了多些时日”


如今东秦八位王爷七位书生也就咱们秦大将军一位习之武人 大王爷张九泰年幼时学过一些武功但也只能用来防身


“我记得何将军未去边疆,请他呢?”


“这次谋反的正是何将军和他的手下”


“先护送大王妃和八王妃下山”


“大王爷也有一批人马上山了咱们怕是走不了了”


“旋儿和何九华求婚一事,知道的人不多他们这次怕是冲着我和筱亭来的”


张九泰正在想着办法去后山游玩的刘筱亭和何九华也赶了回来


“泰泰,到底怎么了”


“何将军带兵谋反了,我们被困住了”


“宋将军,你先带九华从后山走,我刚刚采花时看过了后山还没有兵马这座山下有一户人家我认识你先带九华去那躲躲”


“筱亭,我走了你和大王爷呢?”


“我这辈子最大的梦想就是嫁给泰泰,和他同床共枕五年了我知足了,我也学过武功和九泰能撑一会给你们多争取点下山的时间”


“筱亭……”


“我答应过霄贤要护你周全你再不走就都走不了了”


何九华知道是自己父亲做的


何九华心想“我如果跳下悬崖,父亲没条件可以和王爷谈条件了那这场战争是不是就会停止呢”


“为了国家太平,王爷能平安喜乐牺牲我自己又如何?”


谋反的士兵已经上来了刘筱亭和张九泰已经开了斗争部分不认识何九华的士兵也向何九华刺了两刀


本身瘦小的身躯再刺伤何九华已经支撑不住了他凭着最后一口气举起何将军塞给自己的令牌


“我乃何将军之女何九华,你们再不住手我就跳下去了到时候你们交不了差还让何将军失去自己的女儿你们觉得自己还能活命吗?”


可士兵们哪管什么令牌不令牌照样打打杀杀


何九华带着秦凯旋求婚之日送给自己的玉佩跳了下去


“九华!”


何九华跳下悬崖后张九泰和刘筱亭坚持了半个时辰秦凯旋的亲临属下这才带着兵马迟迟赶来


被秦凯旋训练的邺城军三两下就除掉了


“末将救驾来迟,望大王爷赎罪”

 

“来了就好……只可惜九华他……”


“你们秦将军呢?”


“王爷他带着大批兵马去皇宫了派末将来救大王爷大王妃”


“泰泰,九华坠崖的事儿暂时别让霄贤知道了”


“嗯这样也好,不过怕是瞒不了多久”


“能瞒多些时日瞒多些时日吧”


皇宫内

“何将军,朕是怎么也没想到起兵谋反的是你”


“皇上,反正臣也失败了,要杀要剐您随便”


“朕不杀你,带着你家人收拾收拾去山里隐居吧”


“皇上,臣都这样了您为何不杀臣”


“不想当将军的兵不是好兵,朕懂你的想法,你就当你们家祖祖辈辈这么多年对朝廷的恩情吧”


这次的何将军造反失败后秦凯旋被大王爷困在王府待了几天可是怎么能憋住一对新婚之人想见彼此的心


第三日

秦凯旋实在憋不住了 也不管张九泰怎么说穿上斗篷去了青楼


“徐妈妈,华儿呢?”


“八王爷您说九华啊,自从七夕之日后九华再也没来过青楼了五日前大王爷的侍卫刚将九华的卖身契赎走”


秦凯旋听了后慌慌忙忙的去了大王府


“张九泰,他在哪?”


“谁?”


“我问你何九华在哪?”


“我不知道!”


秦霄贤一把抓住张九泰的领子

“告诉我他在哪?”


这时刘筱亭走了过来


“王嫂,您一定知道九华在哪,您告诉我吧”


“九华他……”


“五日前,明山何将军的兵上山追杀我和九泰,九华为了救我们说出了自己是何将军之女的身份跳下了悬崖”


“九华……九华……”


“大骗子,不是还要同我共赏明月吗?怎么丢下我先走了……九华……”



有后续!!!


礼貌观看!!!


评论

热度(10)